首 页 科大桥牌 桥战风云 引经据典 大师解惑 骏宜谈牌 Crazy专栏 大众评说 个人空间
  叫牌问张德生
  桥牌测试
  精彩牌局
  大师论坛
 
 
大师论坛

埃及满贯

 

杨     庆

 

双无,持Tx KJTxxx 9xxx 7。第一家你选择不叫,接下来听到的居然是这个序列:

YOU LHO CHO RHO

p   1D  2C  2S

4H! 4S  5H  6S

p   p   p

不要跟我说不同意你这个叫牌,我也不同意--这是敌人的牌。不管怎么说,现在是你首攻。

Zhupz: 我觉得d可能对方有配合,我会在c和d上摇摆,攻哪个看心情。攻hk也许不错,但是我总觉得右手敢叫6对红心首攻应该有办法不是缺门就是有ha.

Jzdragon: 个人认为,敌方失在5h 后叫6S 的,可能觉得H 上没有非点同伴没有加倍,应该不失欢迎你攻D,所以在H 和C 上考虑,我攻c

Qing: 嗯,想试的人不多啊。这是副实战的牌,不用担心我挖坑设套。比如说,你说攻红心,我就告诉你敌人两手牌是

QJxx

x

AQTxx

Qxx

 

AKxxxx

xxx

x

Axx

因为必须要将吃两副红心,在建立和兑现方块,垫掉草花前不能把红心送出,又不能用将牌进手。但攻了红心就再也打不宕了。所以草花是唯一击宕定约的首攻。而如果你真的攻了草花,我告诉你,两手牌是:

Qxxx

xx

AQJTx

Qx

 

AKxxxx

xx

x

Axxx

OOPS!6S被轻松摸走,而队友教育你:AK不拔,天诛地灭(骏宜的“桥牌十诫”TM之首)。。。

作为首攻人,也许你该考虑敌人更可能是前者还是后者?

好,enjoy comtemplating....不过,这不是我想说明的道理。(我确实有些感触,虽然结论也许乍一看有点离经叛道。。。)

xiangrui: 首先判断,如果RHO在5H后pass, 是什么意思? 一般说来,这个pass表示一些满贯兴趣,即
对敌人的套有控制。但这里敌人叫了两套,我觉得这时应承诺的是对自己的RHO的套有控制
。而这里他没有pass,说明不是上面的情况。我觉得叫6S的人可能持有类似下面的牌:
AKxxxx
xxxx
x
kx


AKxxxx
xxx
x
Axx
此时的首攻应是C。

也可能是
AKxxxx
-
xxx
kxxx
此时的首攻仍应是C。

junyi: I'd lead C and I don't mind if opps make it with 2 heart losers here.It's usually unlikely for them to have two heart losers, and if they do have two heart losers and make it, I'd be the first to congratulate them.

Qing: 谢谢。

假如我说4个人中,至少有3个会首攻草花,大概您没意见罢?这个比例,在越是好的牌手中,可能越高。

在实战中,南北的持牌正是2的情形。假如我一开始告诉你,那天我叫了副机会很好,至少在75%的满贯,是这样两手牌:

Q7xx xx AQJTx Qx

vs

AKJx42 xx x Axxx

你可能会以为我在痴人说梦,这满贯不明明是0%吗?甚至你要说,负50%,因为即使不攻红心,还要猜中方块。但我略有些危言耸听的结论就是,在这个序列下,以南这手牌直接叫6S,你就叫了个75%的满贯。

今年春季的Vanderbilt,我们对阵埃及队的一对牌手,在满贯上输得一塌糊涂。之后,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也许,我们叫满贯过于保守了。很多畸形的牌,满贯的成否,就在于首攻一个机会,所以双明手机会是0的满贯,在实际上机会往往远远大于0。象这副牌,你几乎可以预见到首攻人极长的红花,开始没叫红心阻击,很可能是有另一套,而后来再叫,多半是另一套是方块,并且没有费点。这样他的草花不会太长,所以首攻红心和草花是未知数。但你信心满满地叫6S,他多半会想,啊,庄家多半也是红心长,一旦首攻人达到这样的认识,认定红心上不能拿到2墩快速赢墩,那草花首攻就要好得多。。。另一方面,对我来说,同伴的黑心最多2点,红心可能没有点,草花也不会太多点,所以多半有好方块。现在,你叫5S,敌人多半攻红心,拔两副红心后,5S和6S的工作可能是完全一样的,都在处理方块套。

在实战中,还有一个插曲,坐我左家的(首攻人)是一个很不错的牌手,但脾气臭名昭著地糟,他的搭档牌比他差,在他攻了草花后,很不理解,一直在问,为什么不攻红心啊?他的冤屈没地去,就开始变态。下一副借口我们对于他们1NT争叫后的防守没有写在约定卡上(尽管我正确地提示了),叫裁判,也没弄到判罚;再下一副就开始跟自己过不去了,丢了铁的贯。。。

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大概才缓过气来,跑来跟我说,“that 6S was a great bid!".

Junyi:Yeah, he forgot to be the first to congratulate you. hehe.Still, if he has HA, he might lead it to have a look at dummy,

so the chance might be lower than 75%. Yes, I agree with your point,it's sometimes important to bid some "bad" double dummy slams. Bridge is still the game which requires bluffing against good players.

Qing: Even if he has HA, if he buys my story of long, small H, then cashing a H can still be fatal in my example hand, whereas leading C looks safer -- if I have enough pitches in D for all the 3H in my hand, then I would have same pitch for C so the slam is just cold if I have CA; if I don't then a C lead puts it immediately down.  

 
 
对于本站点的意见或建议,请向Crazy发邮件